chuying's murmur

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在于我自己




昨晚跟妈咪聊到白阳的事情, 她说因为距离远, 很多事情都很麻烦。

气候啊什么都不一样, 一年都不知道能回家几次。
其实简单想要表达的意思, 就是虽然不反对我和白阳来往, 只是如果找一个近的会更好。
妈咪说的固然有她的道理, 毕竟人生经验比我丰富。 我认同之余, 也有自己的想法。

每一次谈到的事情, 其实自己心里面感觉都很多, 也很想一一反驳。
只是每次都奈何自己表达能力不够好。 总找不到适合的词句来说出心里面的感受。
也许那句“说不出的委屈, 才算是委屈” 是有道理的。
关于妈妈说的那些“麻烦”事, 我知道确实会有。 可是不代表不能面对。
况且以上都是能解决的。 能解决的难题 其实都不算是难题。


距离远不好, 那也不代表近了就好啊。 有些近了 还不是处的不好。 性格不合的。
说穿了, 一切只归咎于对方人怎么样, 处得好不好。 能不能一起生活。
只要是在一起的, 两个人一起, 一起面对该面对的,一起努力, 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呢?
对的。 在意的只是两个人在不在一起。


生活路上本来就荆棘遍布, 在于我们怎么去处理 怎么去看待。
至于性格什么的, 还是一样, 跟他相处的是我, 我当然懂!


妈咪, 我懂的分辨谁好谁不好。
白阳的性格能跟我相处得很好。 他很疼我。
他为我做的努力, 你看不到吗
连阿贤都说了, 很难再遇到一个这么好的人了。
我知道跟我说的那番话 都是为我好, 怕我将来受委屈。
只是我希望你看到, 他为了跟我在一起, 也在那么努力着 争取


至于他的性格, 我也不懂该怎么形容。 形容出来也不实际。
还是等他到这里了 你自己看吧。 你会发现, 为什么我就选这一个了。


昨晚说的话, 我也告诉他了。
每次都这样, 听了你说的, 我心里很难过, 想着为什么不愿意接受呢。
为什么要比较。 不一样啊。 他跟别人不一样啊。 为什么只看到太远的问题, 不去看看他的好呢?


不开心, 我就跟他说了。
他说 : 都在你自身。 家里人都这样, 只是参谋。 都希望你好, 你好了那就都好了


这话让我心里的纠结, 一下就打开了。
对的啊。 妈咪只是怕我受委屈了。 给我说了她的想法。
那未来是我自己的。 我自己该去争取的。
都在我自身, 就是最后做选择的还是我自己。

放宽了心情。 一切还是跟平常一样。
太阳依然耀眼, 草地依然翠绿。 人们一样忙碌着为生活奔波、
我们依然在一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